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校承办第四届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记者 李若彤 刘星辰 实习记者 汪瑶)12月5日上午,第四届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幕。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我校副校长王善平出席开幕式。

王善平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指出了我校在培育院士和示范性高校教师上的重要作用和为基础教育所做的贡献。他强调,办工商管理学科适应了新形势、新业态、新情况、新需求,是社会的需要和学生的期盼。他希望,工商管理人都能为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颜胜利表示,本次论坛由省教育厅与学院牵头、全省参与,汇聚各方力量,集聚优势资源,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新文科建设精神,加快推进专业建设,探讨新形势下高校商学院如何不断拓展研究领域,进一步密切服务国家战略。他希望通过与会专家的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能够为学科创新提供新思路,为教育改革提供新设想和新实践。

在讨论环节,原湖南大学副校长、第三、四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陈收,第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西南大学教授、物流与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马祖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黄敏学等专家学者就工商管理学科相关研究课题做主题发言。他们介绍了课题研究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及其作用,并剖析了新形势下工商管理学科创新发展的新挑战,对技术创新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新商科产学结合模式等提出了前瞻性的实施路径。

据悉,此次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承办。百余位工商管理学科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新商科一理念、模式和方法”的论坛主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携手推动湖南商学教育的新发展。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参与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