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詹小洪做客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2月1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詹小洪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中和楼318教室作题为“朝鲜半岛与中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李军主持。

李军对詹小洪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詹小洪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

詹小洪首先从地理位置、领土面积、人口数量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入介绍了朝鲜半岛的概况,并从历史发展的视角阐释了中国与朝鲜半岛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关系变化。他指出,近年来朝美关系、朝韩关系以及朝鲜国内政治经济状况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给朝鲜半岛形势转变和地区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中朝友好合作应根据时代的发展要求,根据两国领导人通过互访和会谈所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最后,詹小洪对比分析了韩国与朝鲜中经济、人口等多方面存在差异的原因,着重讲解了韩国经济发展的结构变化以及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

互动环节,詹小洪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让师生们了解了朝鲜半岛,也深刻理解了中国与朝鲜半岛关系的历史渊源和变化。

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詹小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曾任《经济研究》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现任《经济学家茶座》执行主编。2003-2004年,曾到韩国的朝鲜大学讲学一年。著有《告诉你真实的韩国》(2005年)、《韩流汉风》(2006年)、《东邻面面观——透视韩国》(2010年)、《韩国为什么与众不同》(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