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银行周炜先生做客商学院并受聘为MF项目校外导师

  

发布时间:2020-12-2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李威灵)12月26日上午,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周炜先生做客商学院,在中和楼304会议室作题为“普惠金融”的学术讲座,并受聘为我院金融硕士MF兼职导师。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周炜行长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行在国内国际的运营概况,并结合当前的经济金融现实情况着重强调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报国”的重要性,进而阐述了中国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定位、目标和具体做法。接着,周炜结合金融科技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为普惠金融客户画像以及中国银行的“惠三湘E平台”,指出了金融科技对于提升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以及实现过程中的难点和疼点问题。

随后的座谈会和现场互动环节,周炜行长一行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李红权高度评价了此次交流活动,对周炜行长受聘为我院MF项目校外导师、支持学院专业学位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双方发挥互补优势、开展合作、助力金融科技服务于金融实践做了建设性的展望。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齐志钢总经理、吴冬副总经理以及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