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石河子大学杨兴全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贾馨怡 朱坤钰 范琳悦)4月12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杨兴全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在中和楼402作题为“国企混改是否优化了多元化经营行为”的学术讲座。商学院王善平教授出席讲座,讲座由院长李军主持。

杨兴全从多元化经营动机、多元化折价困境、国企产权改革等方面对该论题进行分析。他引用减负效应和治理效应,指出政府干预的效果取决于政府的意愿和能力,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降低国企政策的负担,使企业的目标更加趋向于价值最大化。而公司规模的扩大可能会导致薪酬管制和监管失效,而混改可以改进治理机制缓解代理问题。杨兴全教授通过实证检验发现多元化经营与企业价值存在负相关关系,国企混改有效提升了多元化经营价值。

互动环节,杨兴全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王善平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杨兴全的研究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静心做好学问,做一行爱一行,用活跃的思维,发现一些时效性学术问题。

商学院及兄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杨兴全,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科技委管理科学学部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入选“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学术论文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China Economic Review《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学术期刊,出版专著6部。荣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