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MPAcc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蔡雨澎)115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了MPAcc实务讲座,邀请了孙接律师以及徐卫红律师在中和楼401报告厅分别作题为“夯实财税和法律专业知识”以及“从合同法的基本原则看合同风险的防范”的讲座。讲座由会计系谭雪老师主持,院长李军出席。

孙接律师通过自身丰富的辩护经历阐述了四个案例通过具体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强调当前会计人员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而从法律的角度阐述财务人员应当如何运用财税知识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徐卫红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记录的合同编为基础从合同法的基本原则出发总结了合同风险的提示发现以及防范要求和做法她提出要做到合同风险的防范应该紧紧围绕合同法的五大基本原则意思自治原则合同相对性原则保障交易安全原则保障合同履行原则以及公平原则从而在法律变迁过程中体现合同自由的原则在讲座中,她分析了当前合同风险来源主要有商业模式风险合同文本风险交易对象风险以及合同履行风险而要通过合同管理防范合同风险就要通过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始终将风险放在第一位对待风险要始终保持谨慎

商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

孙接,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等资格证。曾在某央企下属二级子公司工作;先后在湖南振威律师事务所、湖南湘博律师事务所、广东君言(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现为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徐卫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湖南大学法律硕士。具有中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曾在衡阳铁路运输法院任审判员,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后在湖南正旺律师事务所、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做执业律师;现转为公司律师,任广州局铁路集团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长沙铁路实业公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法务和公司新项目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