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赵婷)1月3日上午,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中珈资本董事长周旭洲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座,在学校中和楼129报告厅作题为“把握趋势,投资未来”的报告,讲座由我校原副校长、湖南省大国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首席专家欧阳峣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武汉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田路教授出席。

周旭洲先生在洞察时代发展两大趋势中提出了未来投资方向。他认为疫情给资产带来史诗级的流动性,同时全球债务不断攀升,房地产行业处于变局。结合时代背景,他认为全球流动性持续时间将比预想时间长,并且资产定价将长期处于高位,房产时代向权益时代转变,实物资产向金融权益资产转变。他进一步总结指出,权益是未来资产与财富增长的新动力。新能源革命是周旭洲先生提出的第二大发展趋势,他认为新能源相比化石能源已经具备或者即将要具备全面的成本优势,这个需求逻辑是更为坚实的需求逻辑。其中,他特别强调新能源是一场革命,“锂”是新能源革命的核心力量,是历史性的可遇不可求的投资机会。周旭洲先生认为,企业家应该从确定性增长的领域寻求投资机会,并结合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以创业者的心态成就人生,勤奋学习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在这里奉献精神至关重要。

欧阳峣教授对周旭洲先生的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周旭洲先生阅历丰富和知识广博,他的讲座给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一是要研究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把握好时代发展大趋势;二是寻求确定性增长的产业,合理地选择投资方向;三是培育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和承担社会责任。欧阳峣教授强调,周旭洲先生的创业经历所体现的奋斗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

商学院师生和武汉大学校友代表200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周旭洲,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中珈资本董事长、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兼职教授、湖南(全球)异地商会联谊会名誉会长、江苏省湖南商会会长、2019年中国企业家100人、连续三年福布斯中国慈善百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