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财信吉祥人寿保险公司资管部傅安里总经理莅临我院联合授课

  

发布时间:2022-10-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张艺蓓)1020日上午,财信金控集团吉祥人寿保险公司资管部总经理、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傅安里先生莅临我院315教室联合授课,授课题目为“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概述及项目分析”,讲座由副院长李红权教授主持。

傅安里主要从REITs定义、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概述以及基础设施公募REITs收益与风险分析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REITs基金市场。REITs是指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较其他大类资产和传统不动产具有流动性强、相关性低、波动性较低、市场表现良好这四个特性。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主要投资于全国各地区已经稳定运营的基础设施类不动产资产,重点关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雄安新区这些国家重大战略区域,以及能源基础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仓储物流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园区、高速公路干线等经济民生保障行业,在国家战略层面和资本层面都有重要意义。傅安里指出证券分析的本质是资产定价,他以沪苏浙高速公路REITs为例,从底层资产(区位、收费结构、车流量等)、竞品、经营表现三个方面分析其折现率,通过与其它六只REITs产品对比分析其价格特征。最后,傅安里通过案例指出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估值受资产特性及规模等因素影响,可以预期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存在较大空间,可增厚整体收益,期间派息为主要收益来源,风险调整后的收益超越同类资产。

交流环节中在场师生与傅安里教授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总结中李红权教授指出傅安里博士介绍的投资品种新且受投资市场追捧,国家发改委于2021年初推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最后李红权教授对傅安里先生再次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感谢,并邀请他以后继续参与我院金融硕士课程的联合授课。

商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傅安里,金融工程博士,财信金控集团吉祥人寿保险公司资管部总经理,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具有二十年的投资从业经验,擅长投资组合管理、基金管理与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