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合作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燕)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宏观经济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在中和楼315隆重召开“开放合作青年学术沙龙”。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坚教授、湖南大学唐国豪副教授、厦门大学龚旭副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刘纯霞副教授应邀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教授主持。

刘坚教授以“REITs市场风险传染效应研究”为题进行分享,从REITs产品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现存风险出发,重点研究了重大突发时间下REITs产品的风险溢出情况。唐国豪副教授以“A New Firm-level Investor Sentiment”为题进行分享了资产定价与行为金融学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龚旭副教授以“Forecasting oil prices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 and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为题进行线上分享。刘纯霞副教授以“基于随机森林模型的企业中断风险识别与预测研究”为题进行分享。

李红权副院长对各位老师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就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各位报告人汇报的主题具备高度的前沿性,研究工作的创新点明确、论证规范。秉承“开放共享合作”的理念,他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继续参与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研究工作。

商学院6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