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广西大学黎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周学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质量,我院于314午在中和楼304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广西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黎鹏教授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李军教授主持,我校大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理论经济学国家一流培育学科负责人欧阳峣教授等出席。

黎鹏教授首先为大家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经验,他认为获得立项要有“两个根本”,一是要提升自信与积极投入,二是方法要正确与标书要过硬。申报需要考虑好“申报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哪一个更合适”、“申报社科哪一类项目”、“选填社科哪一个具体学科”三个问题。对项目选题与指南相互关系的处理,黎教授认为没必要等到指南公布了才开始选题工作应该用好先前成果基础,要把选题变成最有利于自己的“自我命题作文”。黎鹏教授、欧阳峣教授就我院申报老师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从选题、内审和外审等环节全过程支持学院教师写好申请书,提升申报质量,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黎鹏,博士研究生学历,广西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应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