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邱孝处长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燕)2023年5月11日上午,湖南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邱孝处长莅临我院讲学,在中和楼401教室作题为“证券监管与投资者保护”的实务讲座,讲座由院长李军教授主持。

邱孝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证券监管和投资者保护。首先,从我国资本市场的基本情况出发,详细讲解了资本市场的发展脉络及发展目标、现有投资者保护所涉及的法律体系及主要监管对象。其次,从投资者保护基地建设、投资者教育活动、投资者教育产品及投资者教育进国民教育体系等方面阐述了我省的投资者保护现状。最后他解释了投资者保护的功能和定位,从监管前端、中端和后端明确了投资保护的具体举措。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邱孝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谭雪副教授对邱孝的实务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论坛做出总结,他认为本次的实务分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资本市场上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投资者保护课,期待邱处长有更多机会来我校做实务交流与指导。

我院会计系主任马巾英副教授、谭雪副教授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