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林跃勤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燕)202351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跃勤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在中和楼401教室作题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加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曹虹剑教授主持。

林跃勤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困境、挑战及突破口为背景,从未来中国长期战略目标、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驱动力及高水平对外开放基本路径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林教授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两重属性、五个基本特征和九个本质要求,并对中国现代化的步骤、目标与任务进行界定。其次,基于中国式现代化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林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增强动力,以高水平开放深度融入全球化。最后,林教授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对我国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基本路径选择进行总结。

曹虹剑教授对林跃勤教授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他认为林教授分享的内容对我们研究有很多启示,期待林教授有更多机会来我校做学术交流与指导。

商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专家简介:林跃勤,毕业于圣彼得堡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兼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政府治理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刊物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20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出版《新兴经济体蓝皮书》系列丛书、《俄罗斯数字经济地图》、《中国与新兴经济体关系评论》(英文)、《苏联与中国当代经济思想史》(俄文)等著述、译著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