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谢志华莅临商学院指导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肖紫雯)2023年12月21日下午,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谢志华莅临我院讲学,在中和楼401教室作题为“信息不对称与业财融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教授主持,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谢教授首先指出,信息不对称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他从人类社会的信息不对称出发,剖析了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企业的信息不对称与业财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在此基础上,提出业财融合的必要性、业财融合的本质、业财融合的特征与业财融合的路径,并结合典型的案例进行论证和阐释。

李红权教授对谢教授的学术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谢教授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面向具体的财会业务场景,思想性和实践性融为一体,同时也期待谢教授以后拨冗抽更多时间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主讲人简介:谢志华,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名家”工程人选,财政部会计准则咨询专家和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商务部政策咨询专家和内贸专家,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理论。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多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书籍40余部,其中专著10部,主编国家教育部规划教材3部,国家精品教材1部。荣获第十届、第十一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十三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