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在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中荣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9-07-17 发布者:MBA中心办公室 查看次数:

713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晋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17MBA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华南区晋级赛季军。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437

本次大赛以“问心公司创业团队成员为何最终分道扬镳?”为主题,进行分析阐述。结合专业知识,制定出该公司可行性解决方案。比赛案例在开赛前48小时统一发布,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两天时间内围绕问心公司案例,分析和制定出问题解决方案,制定案例PPT和案例报告,上交大赛专家组进行审核。

MBA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和辅导员滕莎的指导和带领下,我校商学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对问心公司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利用组织行为学、公司治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相关课程方面的理论,制定出符合该公司的理论模型。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所做的案例分析——《初创企业弱管理的云泥之觞》,体现出明显的独特性、新颖性和实战性。

微信图片_20190716092835

本届赛程分为盲审和现场讲解PK两个环节。在盲审环节,我校上交的案例PPT和案例报告在17支队伍中,排名第四。现场讲解PK环节则采用“大小PK制”:第一部分为“小PK”,我校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同时上场,双方轮流进行陈述,并由对手方针对陈述依次提问;第二部分为“大PK”,台下评委和观众向台上队伍提问,两队分别作答,随后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解决方案和PK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在我校和中山大学的小PK中,两队参赛选手围绕对方提出的解决方案,展开了激烈的策论。大PK时,台下导师随机出题,向台上选手提问,两队选手回答妙趣横生,逻辑清晰,直指要害,均展现出很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个人知识储备,让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经过17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本届大赛季军,超过了部分985211兄弟院校。通过此次大赛,加强了我校同其他院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案例在教学中的运用,使专业理论和商业实践得到很好的结合,让学生能学以致用,推动MBA教育再上新台阶。

 

特约通讯员:徐咏 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