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详细内容

落木萧萧随风落,赛场融融暖人心 ——记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MBA案例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了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强化理论的学习,增强MBA学员的实践能力,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81021日举办了第一届湖南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在大赛会场上,湖南师范大学2017级和2018级的参赛选手们都展现出了积极的热情和惊人的实力,会场上洋溢着青春激昂的氛围和理论与实践相碰撞的火花。

参赛队员正在展示案例

寒风瑟瑟,秋雨稀稀,1021日气温骤降,天有小雨。这样的天气放佛是上天的小小考验。但参加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届MBA案例大赛的学员和评委老师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退减。他们克服气候寒冷、道路拥堵等困难,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里仁楼,在这里为梦想的实现挥洒青春;为新生代的精英管理人才摇旗呐喊;为学院MBA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参赛队员正在展示案例

与会的除了湖南师范大学MBA专业2017级和2018级的参赛队员们,还有作为评委前来参加的来自学院和企业的老师和领导。评委当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导师评委有管理学博士、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蒋才芳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阳毅副教授,管理学硕士、硕士生导师张海燕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彭宇文教授。此外还有来自校外企业,同时也是湖南师范大学MBA校友、企业基地导师的中国农业银行娄底分行行长梁宏群。

由专业导师和企业领导组成的评委团

面对专业而严格的评委团队,参赛的同学们虽然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但并没有因此怯场退缩,他们依然展现出了胸有成竹的自信和朝气蓬勃的精神。同学们在比赛中,对案例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分别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解决方案,随后又对队员、评委和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参赛队员们的陈述时不时引来台下的掌声,而评委们的提问和点评更是一针见血,句句到位,令人信服。最后,大赛评委组长梁宏群行长作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精彩点评,并且在蒋才芳教授的总结和大家意犹未尽的回味中,第五届湖南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负责人蒋才芳教授做总结发言

通过这次案例大赛,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一次温故知新的机会,又锻炼了团队协作、演讲技巧等实践能力,也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专业未来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让我们一同期待下一届的案例大赛,也期待湖南师范大学MBA的光明未来和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