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师大商学院2022级MBA沙龙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3年6月17日晚上,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2级MBA沙龙分享会拉开了序幕,本次沙龙分享会邀请了三位企业创始人及企业高管,分别从创业人、职业经理人、投资者的角度,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总结心得,现身说法,为2022级MBA学员们送上了满满干货。

创业者嘉宾:符曦

长沙乐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最美时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霆曦酒店民宿及俏湘君餐饮创始人符曦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疫情后乡村民宿和酒店发展趋势》的交流分享,符总于2002年开始进入酒店行业,专注酒店运营拓展,公司主要经营酒店、餐饮、民宿,深耕长沙、昆明、重庆等地经营多家维也纳国际酒店品牌、丽呈酒店品牌、郁锦香酒店品牌。


疫情三年,对于酒店行业冲击巨大,幸而,威胁往往与机会共存,符总分享了疫情封控情况下所辖酒店的经营窘境、应对措施及出路探寻,心路历程犹如坐过山车,正因应对得当,方能转危为安,其对于员工的尊重、对于商机的嗅觉、对于压力的硬扛都让人钦佩不已,事实证明,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只有“一息尚存,此志不懈”的顽强斗志。


此外,符总作为资深创业人,具有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他以生动幽默的叙述,分享了酒店选址的成与败、创办酒店管理公司的得与失、创办霆曦酒店民宿的初心与希冀、创办俏湘君餐饮的规划与愿景,侃侃而谈,全是干货,并让大家极有参与感,笑声与掌声不断,在聆听中思考,获益良多。


职业经理人嘉宾:周君帅

担任长沙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周君帅,是2022级非全MBA同学中有名的“卷王”,不论在案例大赛还是小组展示,都不免被他自带的领袖光环所折服。在本次沙龙分享会上,周总再次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总结自身多年管理经验及心得体会,分享了《从“有为”到“无为”的抉择——从厚积薄发到举重若轻的沉静领导之路》,为大家展现了领导魅力的修炼之路。


崇尚逻辑美学的周总通过“信念之窗”、“脱颖而出”、“行稳致远”、“沉静而御”四个部分,循序渐进,依次剖析了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区别、领导的四个层次、如何才能从A4纸到A3纸、教练模型、沉静领导模型等,管理案例信手捏来,实践经验为之佐证,自信昂扬,有理有据,听完这一场分享,思维犹如接受了酣畅淋漓的洗礼,对于“管理”与“领导”都不禁有了更深的思考与感悟。


投资大咖:宁江

投资理财已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如何明智投资,则尤其需要聆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在MBA学员中,有股票投资意愿与能力的人不在少数,鉴于刚需,恒泰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宁江带来了一场投资干货——《股票投资的风险在哪里?如何避免?》,宁总先后为大家讲解了投资者保护伞、选股五原则、价值人性两因子、重视公募基金、基金定投优点、行业ETF、行业选择建议等内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阐明了股票投资的盲点、要点与风险点。


本次沙龙分享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热烈掌声中告一段落,分享所带来的“思想触电”是一时,带来的“化为己用”却会持久,见贤思齐,格局打开,向优秀的人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思维的碰撞与升华,遇见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