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详细内容

管理鉴学,湖南师范大学MBA联合会参访常德武陵酒厂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6月3日下午13时,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副院长杜平、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率MBA联合会一行22名成员前往常德市武陵酒厂开展企业实地参观和访学活动。

本次参访收到常德武陵酒厂的热情接待,在参观过程中,联合会一行现场先后观摩了武陵酒厂旧厂现场、博馆展厅和新厂工业长廊,从武陵酒的地下酒窖观摩至新厂地上酒窖,细致地了解了武陵酒的发展历史、酿造工艺、生产经营、品牌文化等情况,同时在工业游廊品鉴区品鉴了武陵酱酒,尝试了自行配比酿造武陵酱酒,在体验和观摩中深度了解企业业务、感受企业故事。

同学们现场结合管理学知识,分析了武陵酱酒的产品差异化定位、需求导向供应链管理等运营模式对于武陵酱酒焕发新生、重新占据白酒市场份额的优势作用,对于企业管理要始终立足产品、强化管理的意识有了更深的感悟。

  商学院院长李军表示,此次常德武陵酒厂参访之行收获颇丰,对于MBA联合的组织表示认可和鼓励。他强调,MBA人才的培养不仅要放在课堂上通过讲师传授的形式进行,更要发挥好实践、观摩、参访等优秀形式的作用,创造更多管理互鉴的机会和氛围,培养更高质量的MBA商业精英。


6月4日上午,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邹靓宇组织联合会成员就2023年下半年工作进行调度,以“我为联合会建言献策”为主题开展讨论会,全体出席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MBA联合会的影响力纷纷发表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商学院科研办滕莎老师对各部门重点项目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总结道,MBA联合会要结合使命与定位,进一步思考如何加强内部建设和外部联结,提升MBA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MBA学位点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