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详细内容

拓展训练展风采 谱写师大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04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供稿 科研办)在这个丹桂飘香的秋天,师大迎来了它的又一批新生。为让全体师生能够充分地展现自我,加强师生间的交流,湖南师范大学2018级MBA师生于9月1日至9月2日在黑麋峰隆重举行了新生拓展活动。

1、我和师大有个约定

盼望着,盼望着,相约的日子一天天的近了,2018年8月31日里仁楼116教室,有从北京来的,有从重庆来的,还有从深圳来的‧‧‧‧‧‧我们不远千里急匆匆的赶往师大,拓展训练就是我们开学第一课,我们相约已久,期许已久,相聚是缘,相见恨晚。

学子们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动员会上大家激动地讨论着接下来两天的行程,兴奋之余丝毫不见同学们旅途奔波的倦容,散会后各自安顿好自己,经过一晚的修整,精力充沛地迎接第二天的拓展训练。早上八点半时许,一支青春洋溢的队伍浩浩荡荡地从师大出发啦。图片1.png

2、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到达黑麋峰后,拓展训练正式开始了。在训练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吃的苦,霸的蛮,耐的烦的精神,当真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1)训练中的精彩瞬间

1)挑战项目:七巧板

  在活动中,同学们加强了沟通与交流,让大家在轻松、自然的环境中快乐体验,增强责任感和战斗力,也为今后的学习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2.png

2)挑战项目:挑战150秒

图片3.png

空气中飘满了野草和泥土在阳光下蒸腾出来的香气,好生醉人。在这无边绿色中,我们进行了一个激动人心的项目---挑战150秒,激烈的场面就连树上观战的鸟儿都屏气凝神起来。

3)挑战项目:鼓动人心

  鼓动人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鼓声越响,梦想越大。

图片4_副本.png

4)挑战项目:人猿泰山

水上绳索,体验“人猿泰山”的生活。通过在刺激、趣味、冒险、挑战的体验模式中学习,培养了同学们的冒险精神、合作意识和坚强的意志,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凝聚力。哈哈,瞧这几个可怜的倒霉蛋,一不留神就成了诗人(湿人),够刺激吧?

图片5.png

5)挑战项目:生死电网

  后方是追击的敌军,前方是高压电网!穿过去才能生存,而丝毫的触碰都会满盘皆输。没有任何解释可以成立,因为这是生与死的考验!

   经历数次的重来,你也许不服,也许抱怨,但可曾想过游戏可以重来,人生呢?

图片6.png

(2)舌尖上的美味

经过体力与脑力的多重较量,同学们都饥肠辘辘了,大家边吃边聊,聊着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趣事,其乐融融!感恩,有你们,和你们在一起饭菜都变得更加香甜。

图片7.png

(3)星空、梦想与朝阳

  夜幕降临时,繁星点点的静谧中,幽幽群山在夜色中朦胧,大自然的气息弥漫身心,别有一番情趣。在帐篷中小憩,枕星而眠,有百鸟作钟,有好梦相伴,一种远离都市烦嚣的惬意油然而生。一夜酣睡,直至旭日东升。

图片8.png

3、论收获硕果累累喜人心

图片9_副本.png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懂得了相互帮助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欲取其中,必求其上;欲取其上,必求其上上。”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刻苦学习、奋勇拼搏,不断创造佳绩!为师大明天的发展增光添彩!也为师大明天的更加美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