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湘江鲲鹏

  

发布时间:2022-01-0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1年12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MBA移动课堂来到了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文简称“湘江鲲鹏”)。在MBA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的带领下,商学院管理系主任阳毅副教授、MBA导师杜湘红副教授、滕莎老师、MBA联合会成员与21级全日制MBA学员一行二十余人前往湘江鲲鹏进行学习与交流。

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03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主营业务是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昇腾处理器研发和生产国产自主品牌的计算产品。依托自主创新的研发基地、先进智能的制造基地和开放共享的应用实验室,湘江鲲鹏在智慧城市、公安、教育、交通、通信、金融等重点行业进行全面应用,联合华为在湖南打造首个“硬件+软件”的鲲鹏生态基地,为各行各业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湘江鲲鹏生产总监彭立军、精益经理邹文飞以及公司讲解员带领湖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参观了公司。师生们首先来到公司1楼的湘江鲲鹏生态展厅,讲解员介绍了湘江鲲鹏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了解展厅中行业领先的新型产品和尖端技术,彭立军总监紧接着向师生们展示了湘江鲲鹏的五大规模商用场景以及公司在各省、市的典型案例。作为一家成立时间只有两年的高科技企业,湘江鲲鹏在数据库、大数据以及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彭立军总监正在进行展示)

随后,师生们在邹文飞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2楼的生产车间。邹经理为师生们介绍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以及一系列与生产相匹配的员工激励措施,让师生们切实体会到绩效与劳动生产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

(师生们更衣后准备进入生产线参观)

最后,大家来到公司4楼会议室进行交流。以公司治理、员工激励和企业战略定位等角度为切入点,与湘江鲲鹏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生动而详实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收获良多。

(师生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湖南师范大学MBA移动课堂希望通过向优秀的企业参访学习,实现“产教融合、学以致用、加强交流、把握机遇”的目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国内企业面对复杂贸易形势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理解政治与经济如何联系,如何互相影响;同时更好的了解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的所采取的一系列发展举措。

(全体参与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