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举办MBA案例开发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1年12月23-24日,我院举办了MBA案例开发系列专题讲座。MBA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是MBA教指委要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落实的重要内容和环节,教师参加案例开发与教学相关的专题培训及指导学生参加案例大赛是导师考评的主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MBA学位点与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案例开发与教学的人才培养质量。

12月23日下午4点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课程建设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朱国玮教授主讲,主题是“管理案例教学与撰写分享”。朱国玮教授结合自身的“百优案例”开发经验,从逻辑思路、案例撰写、企业访谈、能力提升等视角阐述了高校教师进行案例开发的多维路径和经验启示。朱国玮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思路新颖、见识广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12月24日下午3点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主讲,主题是“心悦诚服:百优案例写作的方法与心法”。周文辉教授分享了他的“百优案例”修行之旅,阐析了为什么撰写案例、如何撰写案例以及百优案例的标准,并在最后介绍了自己的心得。周文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密、形象生动,在师生中反响强烈。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副院长李红权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MBA学位点研究生指导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系列讲座活动。活动中,主讲专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