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蒋才芳教授和吴定玉教授进行创新创业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月8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和吴定玉教授进行创新创业论坛讲座,2020级MBA学生出席了本次创新创业论坛讲座。

蒋才芳教授演讲的题目是《数字经济下战略决策与企业转型》,依次从经济环境、管理者战略决策和执行能力和企业转型三个方面进了分析讲解,深度的剖析了数字化背景下企业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提出了几点启示:1.树立前瞻性的战略思维,根据企业发展不同时期(阶段)、不同业务进行战略设计与选择;2. 创新企业转型发展商业模式,合理匹配物质资源,走幼童--明星--金牛发展的成功之路3.懂得数字经济发展新规律,内有文化,外用技术和市场,竞合中立。

吴定玉教授演讲的题目是《不确定性时代的创业思考与行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对创业从不同的维度去进行深入的分析。通过创业思维思考模型和人生创造价值画布等理论工具,分析告诉大家人生就是在价值创造中成长,在成长中创造更大价值。

在蒋才芳教授和吴定玉教授的精彩演讲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感受颇多。商学院不仅整合优秀校友资源,引入优秀校友开展创新创业论坛,同时也让商学院优秀教授为MBA学生提供理论性创新创业论坛,让MBA学生从理论与实践案例中学习到更多。

(蒋才芳教授演讲)

(吴定玉教授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