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启迪药业集团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在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带领下,授课教师吴定玉教授、周利副教授、MBA教育中心滕莎老师与2022级MBA学员以及2023级MBA学员代表近110人,前往拥有“雁城”之称的工业与历史文化名城衡阳,参访启迪药业集团并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启迪药业集团股份公司(股票代码 000590)是湖南第一家医药类上市企业,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工业重点骨干生产企业,致力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拓展,现拥有药品品种140多个,各类专利30多项。独家中药大品种“古汉养生精”,源自长沙马王堆汉墓古方《养生方》,为运用中药现代化技术生产的中药制剂,因其独特配方,曾被评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

MBA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湖南省智能制造车间口服液生产线及企业文化展厅。在进入车间之前,MBA学员们一律换上了干净的白大褂,头戴兜帽,脚套鞋套,在门口消除静电之后,才排队依次进入。车间里面一尘不染,智能制造管理系统全面监控,全自动设备俨然成列,有数人之高,当穿梭在储液罐中间时,仿若能闻到中药材的草木气息,也能感受智能淬炼的现代化魅力,体现出启迪药业大力推进数字信息化智能制造的中药现代化发展理念。

在产品展厅,古汉养生精系列产品无疑是全场瞩目的焦点,大量的宣传版面与产品展示体现其C位,展厅中详细介绍了《养生方》发掘整理、研发萃取、造就名品的历程,以及道地药材的选取标准等,从中可以探寻独家品种“古汉养生精”畅销市场三十余年而经久不衰、有口皆碑的原因。此外,遵循“药食同源”理念的新产品系列也获得了很多MBA学员的关注,期待其更多的高质量新产品推向市场。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MBA学员们走进了家喻户晓的“古汉养生精”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亲自揭开了千年养生方的神奇奥秘,近距离观摩数字信息化中药制剂智能制造,百闻不如一见,真理来自实践,受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