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MBA“助力教育,成就未来” 邵东龙公桥学校公益助学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乡村教育在乡村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先导性、内源性要素,更是构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体系、阻断农村贫困代际传递、提高乡村人口素质的关键。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一直以来关注乡村教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行动。

2024年1月10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携手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深具意义的公益助学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乡村中学习成绩优异,但却面临经济困境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和爱心物资,以实质性的支持助力他们走出困境,追求美好的理想未来。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师生代表、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的代表和邵东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受助学校的部分师生们,共同出席了这次捐赠仪式。在仪式上,我们向受助学生发放了资助金和爱心物资,希望这些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同时,也向他们传达了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孩子们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断努力前行。

在此次龙公桥学校的公益助学活动中,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携手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现了爱心和担当,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未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将携手更多的爱心组织,共同守护和助力寒门学子的读书梦,让青春梦想绽放光彩!我们深信,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和支持。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力量。



合影

在活动当天,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师生代表历经三小时的车程,成功抵达位于湖南邵东火厂坪镇的龙公桥学校。该校校领导及师生热情地迎接了活动参与人员,并亲自引领大家参观了校园。据校方介绍,龙公桥学校现有762名学生,涵盖幼儿园、小学及初中各个阶段,其中半数以上为留守儿童,许多家庭经济条件困难。面对这样的教学环境,学校仍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



校方领导介绍学校情况

在校方领导及师生的陪同下,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师生代表与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代表还深入走访了困难家庭。在探访过程中,校企代表与困难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同时,也向困难家庭传达了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他们能够从中感受到力量,坚定信心,无畏困难,积极改善自身的生活状况。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必定能够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家庭走访


当日下午捐赠仪式在邵东龙公桥学校多媒体室隆重举行。在捐赠仪式上,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校友、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向12名困难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并向龙公桥学校捐赠了包括书包、文具、书籍、跳绳等学习及文体用品的爱心物资。这些物资将有助于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邵东龙公桥学校对捐赠企业及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向企业代表与爱心人士分别颁发了爱心助学锦旗和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和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向爱心企业与爱心个人致谢,并表示:“今天参加活动,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这些助学金将给我们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善,我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向所有帮助过和资助过我们的企业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社会交出满意答卷,以行动回馈这份深切的关爱。”

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为我们传达了一种深深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他的发言不仅强调了企业践行公益、回馈社会的重要性,而且倡议更多的企业和爱心团体加入爱心助学行动,为偏远地区的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同时,他也对受助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努力锤炼品德,用知识改变命运,回馈社会。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副主席邓湘庆作为联合会代表发言,他表示,公益事业是每个企业和社会公民都应积极参与的事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与各位爱心人士的行动不仅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来了希望,也为我们的MBA学生树立了榜样。我们将积极响应,鼓励更多的MBA学生和校友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同时,对华嘉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和各位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和人士,我们的公益事业才能不断壮大。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创新创业执行主任及MBA联合会名誉主席黄碧波、联合会主席徐梁杰、联合会副主席邓湘庆、联合会公益部部长梁喜欢、联合会公益部副部长肖淳元、联合会公益部干事曾玲、2022级MBA学员代表刘景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