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1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创新创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创业交流,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策划并成功举办了MBA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的主讲嘉宾有:长沙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Magna集团所属)总经理、2022级非全MBA周君帅,常宁市伟才幼儿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七届MBA联合会公益部副部长、2023级非全MBA李昕,开福城投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23级非全MBA李强。2024年1月13日下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蔡国良教授滕莎老师以及2023级MBA学员100余人汇聚一堂,聆听三位主讲嘉宾分享经验,共同交流思想探讨当前创新创业的热点话题未来发展趋势。

一、嘉宾分享

1.高效能的七个习惯

长沙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Magna集团所属)总经理周君帅从个人、工作、生活三个维度,分享了“高效能的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告诉大家应探索自我,向内打开建立高效的习惯模型,更好地达成目标。

2.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常宁市伟才幼儿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昕将自身的创业过程总结成三组词:梦想与情怀、发展与机遇、反思与展望。她向我们讲述了招生困难、政策变化、疫情影响等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挑战以及在挑战中找到突破点,持续成为行业第一的经验。同时也分享了三点创业心经:远大的愿景和使命感;持续关注市场需求,不断突破创新;持续关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

3.顺势而为,增加内驱力

开福城投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强以“顺势而为”为切入点,分享了自身的从业经历。躬身入局,明晰运营的底层逻辑;大道至简,找到事件核心;做难而正确的事,找到方向,坚持下去。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中找到大势、发挥优势,是每一MBA学子都应该思考的课题。

嘉宾分享


二、互动交流

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给大家带了思考与启发。“如何找到创业方向”、“如何进行项目投资”等问题的抛出,三位主讲嘉宾分别从高效能职业素养、教育服务转型升级与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等角度对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引发了一轮又一轮激烈的讨论。

互动交流


三、活动总结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商学院MBA教育在政策引领下,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通高校和企业之间的边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有使命、有情怀、敢担当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每一MBA学子都应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培育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精神,肩负起新所赋予企业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