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湖南省第六届MPAcc案例大赛湖南师范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湖南省第六届MPAcc案例大赛湖南师范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42日下午,湖南省第六届MPAcc案例大赛湖南师范大学选拔赛在中和楼316317教室顺利举行。

房间里的电视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届案例大赛以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校七十余名同学组成的12支代表团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书面报告匿名评审的选拔,最终有八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决赛由5分钟案例陈述、10分钟自由辩论、3分钟团队总结三个环节组成,从研究视角、逻辑分析、现场辩论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考察代表团队的综合素质。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决赛现场,八支团队表现优异、演示风格独特、分析能力清晰,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获得评委和同学们的认可。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有四支代表队获得晋级省赛的名额。

随后,会计系系主任马巾英老师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她表示此次大赛让同学们的专业思维及自信心得到了培养和锻炼,并指出公司治理应灵活运用、因时因地制宜,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文本撰写时更加严谨,选择案例时更加贴合比赛主题,也要更加以小见大、深入分析、严谨思考,达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邓芳老师对各个团队的表现作专业点评。邓芳老师指出本次比赛的最终着眼点在于解决实务问题,要站在企业CFOCEO的高度思考案例,从现状出发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并做解决方案。举办案例分析大赛能够增强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是提升学校的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并从中得到锻炼。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学习、交流和实践应用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专业研究的积极性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也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会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