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MPAcc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7个校区,占地2774余亩,建筑面积125余万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创办于2012年,在不到10年的历程中,已发展成为学科体系完备、师资队伍合理、发展势头良好的专业。目前,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博士点,会计学在其下设西方经济学与现代企业理论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并在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设经济统计、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两个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会计学等多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设立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点(MPAcc),下设会计理论与方法、财务管理、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审计等研究方向。湖南师范大学会计学科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拥有财政部“会计名家”在内的顶尖学者和以“芙蓉学者”在内的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的学术团队,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屡创佳绩,发展潜力较好,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为教师的科学研究创造良好环境。在学院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会计学科科研成绩进步显著,已完成或在研的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批“面向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与金融决策科研创新平台(中央支地专项项目,140万)。学院鼓励教师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鼓励教师形成科研梯队,发挥团队优势,进行科研合作。近年来会计学科老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成果,科研实力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同时,鼓励科研工作者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以王善平教授为代表的学者所撰写的研究报告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批示,对相关部门决策产生一定影响。

在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辛勤努力下,湖南师范大学会计学科在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发展迅速,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100%,大多进入中部地区和沿海省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