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祁阳村镇银行、宜章村镇银行董事长邓国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1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王瑱琪)6月9日晚上,我校会计专硕(MPAcc)校外导师、祁阳村镇银行和宜章村镇银行董事长邓国莅临商学院讲学,在中和楼401教室作题为“财务视角下的商业银行经营之道”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主持。

邓国从银行的类型为线索展开讲述,在央行、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三种类型中重点介绍了商业银行。通过分析我国商业银行分布图,展现了现阶段我国商业银行的整体发展情况。进一步,他从财务视角来分析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目的,通过对商业银行的案例分析,解读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揭示了农村商业银行的盈利模式。最后,他系统阐述了银行的财务管理主要是对资金进行管理的特点,认为银行经营逐渐转型为数字金融,如移动支付、网上银行、网上金融产品、网上贷款等金融服务,生态银行也是一个趋势。

李军教授充分肯定了邓国的专业讲座,认为邓国的讲座有助于我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

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邓国,现任祁阳村镇银行和宜章村镇银行董事长。历任长沙银行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分行副行长,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行长,曾兼任长沙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CPA)和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职业资格(CIA),有过多年大型事务所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