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21级MPAcc赴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学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卿忆)12月15日上午我院MPAcc中心组织2021级会计专业研究生赴宁乡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研学。楚天科技的人力资源、行政以及财务等部门高管参与了此次研学活动。

楚天科技人力资源部王佳瑞首先向来访师生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带领全体师生参观园区期间,细致讲解了公司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制造设备、精细化的作业流程管理以及厂区、景区、社区三合一的企业文化建设。

随后,全体师生与公司行政办公室、财务部门展开了研学交流会。行政办公室邓伊易主任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战略布局以及未来的主攻方向。财务部陈智清部长并齐赛、唐姣、姜喜连等多位财务主管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公司的财务运营状况、业财融合实践,以及公司财务数字化转型和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实施情况。与会师生就关于公司战略布局的内在动因、实行业财融合的方式方法以及为财务数字化转型所作出的努力等问题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最后,双方就研学交流、人才输送等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2021级会计专业研究生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对于财务人员的实际工作、业财融合的实践与应用、财务的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财务理论、掌握财务知识提供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