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刘海强

发布时间:2020-06-1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刘海强,男,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经济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湘电集团总经济师,纪委副书记。

 

[学习经历]

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就读于湖南财经学院全日制本科,工业财务会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

2006年参加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组织的国有企业总会计师岗位培训;

2009年至2012年就读于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9年9月分配至湘电集团从事财务工作;

1997年任湘电集团资财管理部副部长;

2004年任湘电股份财务管理部部长;

2008年任湘电股份财务总监;

2011年湘电股份财务总监兼湘电股份董事会秘书;

2018年任湘电股份监事会主席、湘电集团纪委副书记;

2019年至今任湘电集团总经济师、纪委副书记。

 

[主要发表论文、完成项目及获奖情况]

1.《浅论加速资金周转,提高流动资金周转率》,全国会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机械工业协会论文评比一等奖,1995年12月。

2.主编《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制度》, 2000年1月。

3.《从企业战略看公司未来的财务战略》,财务与会计杂志,2007年2月。

4.《浅谈现代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的几点设想》,理财杂志,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