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商学院举行金融文化节闭幕式暨MPAcc企业案例邀请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周子琪 成思婷 张曦文)12月12日下午,第十七届岳麓山大学城金融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四届MPAcc企业案例邀请赛决赛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会计系副教授周兰,科大讯飞湖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光丽,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副书记陈君,会计系主任马巾英,双创中心副主任蔡国良出席活动。

决赛队伍为A队中南大学SuperYoung队,B队湖南师范大学帕累托最优队,C队中南大学奇思妙想队。比赛采用同台竞演的形式,围绕案例展示及自由评论两个环节,以陈述、展示、辩论的方式对益丰大药房、爱尔眼科及三只松鼠三家企业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进行分析。案例展示环节,三支队伍就所调研企业的运营现状指出了潜在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自由评论环节,三支队伍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队员言辞流利,配合默契。

周兰高度肯定了各参赛队伍所做的充分的赛前准备和他们出色的临场发挥,同时也指出了各参赛队伍在案例展示环节缺乏新意和答辩不够细致的问题。杨光丽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到科大讯飞公司进行调研。

陈君宣读第十七届岳麓山大学城金融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马巾英、蔡国良、陈君、周兰、杨光丽、何勇分别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何勇对在本届金融文化节各项赛事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集体和参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本届金融文化节高度重视、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各兄弟高校领导和师生、我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比赛指导老师及专家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金融文化节各项赛事能够充分地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校际、院际之间的合作交流。他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我院师生能够不断总结、提升和完善,使得金融文化节的组织更缜密,活动更精彩,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生动,主题更鲜明。

商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全体参赛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