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王善平为商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记者 张琪 彭鹤鸣)6月12日下午,副校长王善平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为商学院2018级学生讲授了以“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区”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善平阐述了大湾区的定义,从重要性和可能性两个方面说明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原因,并详细讲解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举措。他指出,大湾区是世界经济增长极和技术创新的领头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助于丰富“一国两制”的实践内容,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他从国际一流湾区创新体系完善、产业结构高端、开放体系宏大、生活环境宜人等四个特点出发,提出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具体举措。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有超强的经济实力支撑,应充分发挥其领先的国际化水平,立足对标国际一流大湾区的战略定位,按照战略计划逐步建设。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