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校承办“天职杯”湖南省第五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来源 校新闻网)6月1日至2日,由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省会计学科联盟协办的“天职杯”省第五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中和楼129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颜胜利、我校副校长王善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李军主持。

王善平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与商学院发展历程。他表示,MPAcc企业案例大赛是湖南省的一项重要赛事,有助于提高会计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会计专业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能解决复杂问题的高技能人才。他希望各位参赛者借助此次平台,强化会计学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为国家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颜胜利向各位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MPAcc企业案例大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MPAcc案例教学质量。他提出,此次大赛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强化专业知识,培养实践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全方位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复赛中各比赛队伍分场进行比赛,以展示、陈述、辩论为一体的形式解读商业案例。MPAcc半决赛中,各比赛队伍根据抽签结果依次上场展示;总决赛上,前四名队伍进行现场展示答辩。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湖南大学风起云扬队 湖南师范大学54100

二等奖:

湖南大学4251工作室 南华大学凡事要三思队

三等奖:

湘潭大学ACE6队 湖南科技大学今年一定发财队 长沙理工大学一蓑烟雨 湖南工业大学Detective team of GOD

研究生组优秀案例:

湖南大学4251工作室 湖南商学院随机应变 湖南大学风起云扬队 湖南师范大学54100 湖南商学院向日葵小分队 湖南科技大学不好不要钱队 湖南工业大学Detective team of GOD 湘潭大学ACE6队 长沙理工大学一蓑烟雨 南华大学凡事要三思队

本科生组优秀案例:

长沙理工大学太阳小分队 南华大学ABCD 湖南工业大学可爱的四剑客 湖南师范大学冲鸭队 邵阳学院姿水精灵 南华大学B.O.Y 湖南科技大学反正我们都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佳林功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Evergreen 湘潭大学写啥都队

优秀团队奖:

湖南商学院随机应变 湖南商学院向日葵小分队 湖南科技大学不好不要钱队 南华大学超级英雄队 长沙理工大学火焱焱燚 湖南师范大学盘他队 湖南大学龙湾镇第三区交通委 湖南农业大学小太阳队

最佳个人风采奖:

柴格(湖南师范大学54100) 李丽芳(湖南大学风起云扬队)

优秀指导教师奖:

刘桂良 黄冰 冯文红 杨继平 童杰成 雷振华 廖小菲 马巾英 林常青 陈琴 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