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0-06-1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论文质量要求

学位论文形式和规范要求。论文类型一般为案例分析、或调研(调查)报告、或专题论文研究等;论文内容完整,包括论文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等内容;引证资料应准确无误,符合学术规范;论文结构合理,论据充分,论证严谨;文字表达准确、流畅;词义表述清楚;紧密相关的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2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0篇);论文的篇幅一般不少于3万字;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成果,不得篡改、伪造相关事实和数据资料等,且文字复制比应低于15%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选题要体现会计学科的专业特点,来源于当前会计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较强的应用价值突出学以致用,注重综合运用会计学及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创新性地分析和解决会计实务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前瞻性问题。

2.论文质量保障

1论文开题报告

硕士研究生一般应于第四学期初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的时间与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原则上不少于10个月。

2论文预审

论文预审是指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初稿进行的预评审,具体要求参见《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管理办法(试行)》。

3论文评阅与答辩

论文评阅与答辩的具体要求参见《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实施办法》、《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学位论文评阅人中必须至少有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校外实务部门专家,论文答辩组成员中也必须至少有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校外实务部门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