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设备管理 > 正文

设备管理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规定(试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6:47点击:

    为提高省重点实验室的使用效率,改善博士生的学习、研究环境,确保实验室整洁有序,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工位及一卡通管理规定

    1、 科研办负责工位分配,统一授权一卡通门禁权限。博士生需按位就座,并在工位上署名。

    2、 实验室门禁卡及工作位仅限本人使用,严禁外借给任何人。一旦发现外借并证实违规,当场清退,取消外借者工作位资格,由于外借导致的损失由本人自己承担。

    3、 一卡通请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请在后勤服务中心补办后报科研办,重新授权一卡通门禁权限。

    二、文印服务管理规定

    1、 实验室配备专用网络打印复印扫描装订一体机,每年授权5000张黑白打印复印量,请节约用纸。

    2、 一卡通文印服务权限仅限本人使用,严禁外借给任何人。一旦发现外借并证实违规,当场清退,取消外借者使用资格。

    三、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1、 实验室每个工位配备一套云办公设备,根据需要可申请开通大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服务账号。

    2、 云办公与大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服务账号严禁外借给任何人,由于外借导致的损失由本人自己承担,一旦发现外借并证实违规,当场清退,取消外借者使用资格。

    3、 云办公系统开通了校内、校外访问,为确保平台网络安全,请根据学校、学院整体网络安全部署,做好安全控制防护工作,安装必要的杀毒软件及防火墙,自觉接受学校、学院的网络安全教育及培训。

    4、 严禁蓄意破坏云办公设备及大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服务设备安全防护装置,一旦发现,造成的损失由本人自己承担,当场清退,取消使用资格,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

    四、实验室卫生及其他规定

    1、 实验室成立自治管理小组,由各年级博士生代表组成,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如发现工位长期空闲,科研办核实后将收回该工位。

    2、 工位只能放置与学习及研究相关的书籍、资料、电脑及附属设备,并且摆放整齐,严禁利用工位堆放球鞋、脏衣服等其他杂物。

    3、 个人物品只能放置在本人工位及储物柜内,如在储物柜顶部放置书籍,务必摆放整齐。

    4、 餐饮零食水果等禁止带入实验室,由自治管理小组拟定卫生值班表,实验室全体成员轮流负责卫生打扫,确保室内整洁有序。

    5、 禁止在实验室接待外人或接打电话,室内禁止播放影音娱乐内容,禁止大声喧哗,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6、 自觉爱护办公设备,损坏工位及其他公物须照价赔偿。

    五、附则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院科研办负责解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