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详细内容

吴定玉

  

发布时间:2022-03-0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吴定玉女,管理学博士,哲学博士后,教授,中共党员。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导师和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导师,美国南犹他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企业战略管理、创业管理、产业经济学等,遴选为湖南师范大学社科青年学术骨干。

电子邮箱992786045@qq.com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4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在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期间2009-2012哲学博士后深造2015-2016美国访学一年


[代表性项目]

1.吴定玉.企业社会责任行为向企业竞争优势转化的机理与效应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主持编号:14BGL058)。

2.吴定玉.利益相关者利益的实现与企业竞争优势的关系——基于伦理学的分析视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第48批)(主持编号:20100480943)。

3.吴定玉.开放经济条件下湖南产业集群形成机理及效应研究,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主持编号:09A065)。

4.吴定玉.政府投资对农民收入增长的动态效应研究,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主持编号:07YBB129)。

5.吴定玉.企业社会责任向企业竞争优势转化的机理及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的构建,湖南师范大学青年骨干项目(主持编号:14XGG07


[代表性论著]

1.吴定玉.企业社会责任行为向企业竞争优势转化的机理与效应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19年出版。

2.吴定玉.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市场结构的影响,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年出版。

3.吴定玉唐聃张治觉.二孩政策对中国人口结构与产业结构耦合协调度影响经济地理2020,(05):32-40.

4.吴定玉詹霓.管理者过度自信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研究基于并购商誉的中介作用,金融经济学研究,2020,(05):108-120.

5.吴定玉,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与企业竞争优势: 转化效应与逻辑——来自中国100强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经验证据的分析,商业研究,2018,(01):122-132

6.吴定玉,辛雅洁,企业消费者社会责任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理性行为理论视角,消费经济,2018,(03):54-61

7.吴定玉,张治觉,刘叶云,企业社会责任视角下产业集群治理的逻辑与机制,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746(1)103-110

8.吴定玉,国外企业社会责任研究述评,湖南农业大学学报,201718(5)87-94

9.吴定玉,供应链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中国软科学,2013226(2)55-63

10.Dingyu WuZhijue ZhangEffects of Government Expenditure on Private Investment - China Empirical Evidence200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ducation and Computer Science2009,(03):112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