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详细内容

曾智琳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曾智琳,女,1963年生,湖南益阳人,金融学副教授,致公党员。从教三十余年,桃李遍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在教学方面,主讲《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理论与务实》、《西方经济学》等课程。在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经济和企业融资问题。曾主持参与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先后在《求索》《消费经济》《财经理论与实践》《计划与市场》等核心期刊发表了《关于我国农民收入和消费增长问题的思考》、《促进我国农民收入增长的根本举措》、《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增长》、《我国农民收入和消费增长的制约因素及其对策》、《银色消费市场与企业商机》、《民营企业的融资障碍及融资创新》等论文十余篇。

[学习经历]

1981.09-1985.07  就读湘潭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3.09-2005.07  就读于湖南大学国际贸易学硕士,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5.07-至今,于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任教。

[论著代表作及获奖]

1.曾智琳等. 货币银行学. 武汉大学出版社. 2015年7月第7版

2.曾智琳等. 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 武汉大学出版社. 2015年6月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