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详细内容

首陈霄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首陈霄,男,1985年生,湖南炎陵县人,20186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1月至20171月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访问。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营销与贸易系副教授(校聘)。研究方向为西方经济学和应用微观,包括国际贸易、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电子信箱:scx@hunnu.edu.cn

[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实体清单”政策风险对我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及突围路径研究”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

[论文代表作]

1. 首陈霄. 市场距离、需求不确定性与离岸价格,经济科学,2020(01)21-32.

2. 王璐航,首陈霄(通讯作者).中国入世与出口增长:关于关税不确定性影响的再检验,经济学(季刊),201918(2)721-748.

3. 首陈霄.交付滞后、需求不确定性与运输频次.经济学动态,2018(10):60-74.

4. 陈国进,钟灵,首陈霄.企业R&D投资与股票收益——理论建模与实证检验.经济学动态,2017(07):88-99.

5. 首陈霄,孙文军.论我国收入分配差距对居民消费率的影响.消费经济,2012,28(0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