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精勤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陈思羽 唐思佳 邹子怡 查看次数:

(通讯员 陈思羽 唐思佳 邹子怡)3月14日下午,商学院团委青创活动部于中和楼214举办以“亚运经济显红利”为主题的精勤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活动部周文担任主持人,2021级会计学专业的宋欣和高晓婕担任主讲人。

高晓婕表示,去年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影响。宋欣指出,此次亚运会主要由政府、社会资本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三大主体进行投资,并且,这些投资主要用于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竞赛场馆和安保设备等,对亚运会的顺利开展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宋欣表示,亚运会与中秋节的时间重合,这推动了“文旅结合”消费热潮的高涨,同时,此次赛事将传统的竞技体育和电子竞技项目相结合,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进一步扩大了消费群体。高晓婕结合“经济发展要走出去”的要求,强调义乌商品市场在扩展海外体育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她指出,中国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杭州亚运会中不仅充分展示了科技、外交和体育等方面的实力,还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整个亚运会,为保护环境提出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

此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通过杭州亚运会了解到国内外经济发展状况,学习更多经济知识,拓宽眼界,而且能够激励他们以更加奋进的姿态砥砺前行,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奉献力量。

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邹子怡

一审:邹子怡

二审:刘智勇

    三审: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