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开展“湘绣之魅,传承守望”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者:陈怡宁 李茜 历彦孜 查看次数:

(志愿者准备物品)

(志愿者的合影)

(通讯员 陈怡宁 李茜 历彦孜)3月16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湖南湘绣博物馆组织开展“湘绣之魅,传承守望”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湖南湘绣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下有序开展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在参与简短培训、掌握必要接待技能和展览知识后,积极参与馆内安全维护,包括协助工作人员监督游客行为、维护展品安全和展览秩序。同时,博物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建立有效沟通机制,确保能快速响应突发事件。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在指定区域接待游客,对游客出入进行登记,解答访客咨询问题和引导游客参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加深公众对湘绣文化的认识,增强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也能提高同学们保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

商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滕  鑫

一审:叶君雯 历彦孜

二审:刘智勇

三审:刘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