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举办315科普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参与人合影)

(主持人特写)

通讯员 包佳欣 唐思佳 罗郁萱)3月19日晚,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开展以“筑梦维权日,消费更安心”为主题的315科普互动活动。学生会权益部干事贺倩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贺倩主要介绍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信息。通过与两位同学的互动,贺倩进行了八个案例的分析,并且对于消费者拥有的九大合法权益进行讲解。随后,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例,向同学们科普法律知识。贺倩表示,在日常消费中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同学们可以通过消费者保护协会、12315小程序、12345市场热线等途径进行投诉、维权。最后,进入情景互动环节,贺倩通过三则常见情景,与同学互动,讨论如何在生活中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科普了消费者权益的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

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康 璐

一审:罗郁萱 唐思佳

二审:刘智勇

三审:刘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