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诚聘英才】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博士后科研人员招收公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1:31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拥有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包括博士后在内的各类人才工作,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条件保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与发展,吸引优秀博士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根据学科建设和科研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热忱欢迎有志于谋求发展、共创事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校!

我校理论经济学科是湖南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学科、国家一流培育学科。根据“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居全国高校第26位、师范类高校第3位。学科渊源可追溯至1938年,国立师范学院开设的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中国经济组织、近代外国经济史等课程构建了学科雏形。2013年招收经济统计方向博士生,2018年获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并获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涵盖政治经济学、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5个二级学科。依托商学院建有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国经济研究中心、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宏观经济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现有教师52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6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湖南省“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1人、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3人,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学者1人。近几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系列论文,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

一、申请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记录;

2、获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3、符合国家和学校招收博士后进站的其他要求。

二、招收导师

流动站名

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导师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政治经济学

社会保险经济学

金融科技与养老金投资

刘子兰(社会保险经济学)

邓浏睿(金融科技与养老金投资)

经济史

唐宋时期经济规模

中国工业发展史

欧阳峣(唐宋时期经济规模)

曹虹剑(中国工业发展史)

西方经济学

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

经济大数据分析与建模

李红权、汤凌霄、谭政勋、

欧阳资生(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

李红权、谭政勋、欧阳资生

(经济大数据分析与建模)

世界经济

百年未有世界大变局

大国经济双循环格局

汤凌霄、袁冬梅、洪联英(百年未有世界大变局)

欧阳峣、曹虹剑、袁冬梅(大国经济双循环格局)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资源环境经济学

资源开发与旅游经济

刘怀德(资源环境经济学)

王兆峰(资源开发与旅游经济)

三、相关待遇

(一)薪酬待遇

1、全职博士后(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

年收入23-25万元(税前),出站后可申请学校教师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2、其他全职博士后

年收入16-20万元(税前),出站考核优秀者可申请学校教师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二)其他待遇

1、在站期间取得的超过对应出站考核等次要求的科研成果部分,可以按照学校科研奖励办法获得奖励。

2、享受在编职工子女入托(园)和上学待遇。

3、学校缴纳相应的企业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四、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学校网址:https:// hunnu.edu.cn/

联系人:程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72584 联系邮箱:chengkang@hunnu.edu.cn


上一条:讲座预告:Organizational Justice and Leadership Audiences
下一条:​讲座预告: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与经济学概念范畴的若干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