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湖南省属高校中唯一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现有5个校区,占地168公顷,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
        学校现有24个学院,三个教学部,本科和研究生专业覆盖经、管、法、教、文、史、哲、理、工、农、医等12个学科门类;拥有6个“十一五”国家重点学科、9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22个“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拥有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18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3个本科专业;同时拥有13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中心),7个国家和部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湖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源远流长。1938年设立的公民训育学系就已经开设经济学、中国经济组织、国际政治经济、近代外国经济史等四门课程。目前,学校拥有企业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相关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相关学科已形成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培养体系。学院还主办了由著名经济学家尹世杰教授担任主编的《消费经济》等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人文社科期刊。通过多年的发展,经济管理类专业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师资队伍。

查看更多>>